21車連環撞畫面曝光 疑遇濃霧未減速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這個星期天,發生在西濱快速道路,21車連環撞的重大車禍,造成兩死八傷,現在警方初步調查,是因為濃霧造成視線不良,而最新的撞擊畫面曝光,駕駛人開進濃霧區,直到發現前方有事故車輛時,已經來不及煞車,才造成更嚴重的連環追撞。

轎車開進霧區霧越來越濃,能見度越來越差,看到前面轎車的紅色煞車燈時,急轉也來不及了,車子撞上中線車道的白色轎車,還大力猛推,撞前面大貨車,這是21號,在西濱快速道路發生的21車連環撞2死8傷車禍,最新撞擊畫面曝光,行車記器拍下的畫面,可以看出,當時,濃霧已經遮蔽前方視線,但駕駛人,疑似沒有明顯放慢速度,看到前方的車輛時,根本沒時間反應,就算急踩煞車還是撞上去,造成二次車禍,雲林北港分局副分局長吳柏源說:「勘查採證,並保全行車紀錄器,記錄畫面等相關跡證,案件調查後,涉嫌刑事責任的部分,將移送地檢署偵辦。」

開車騎車遇到濃霧,不論在快速道路還是一般道路,都要特別注意,像這台機車,騎在台中市的台灣大道四段慢車道上,視線也被濃霧影響,沒看到前面機車,直接撞上去,人車倒地騎士慘摔,台中市交通警察大隊事故處理組分隊長吳念蓉說:「視線不佳路段,應減速慢行,並與前車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此外切勿急煞,另外要開啟危險警示燈。」假使出車禍,警方提出保命三招,車流大要先下車,去路肩躲避,確保安全的狀況下,在車禍現場後方80到100公尺處,迅速放安全標誌,提醒後方車輛,趕快報警,這樣不但可以減少連環車禍發生,也能保障駕駛和乘客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