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男師身壓女童 教育局介入調查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家幼兒園,有女老師拍下照片,照片中是男老師上半身壓在一名女童身上,右手緊抱著她,女童顯得有點不安,雙腳不斷躁動,照片引發討論,有人完全不能接受,認為就算是老師,也不能這樣壓小孩子,目前教育局介入調查,釐清男老師為什麼要這麼做。

幼兒園教室內,男老師整個上半身,壓在一名女童身上,右手緊抱著她,女童雙腳動來動去,顯得不安,旁邊還有其他小朋友。拍下照片的女助理老師透露,男老師常常有這樣的行為,這樣子恰當嗎?照片引發議論,有人完全不能接受,質疑這樣壓小孩,非常危險,還有人說不管原因是什麼,性別不同就該有所距離,但也有人覺得,是不是孩子有特殊疾病,需要人幫助?不是當事人就無法了解狀況,台中市教育局主祕王淑懿說:「如果確認有違反兒權法幼照法,或教保服務人員條例等情形,可以依規定將這名教保員,通報為不適任教師而且終身不得錄用。」

究竟男老師為什麼要這麼做?女童有沒有因此受傷?教育局正在調查。兒少專家表示,幼兒園最重要的是「親師溝通」,園方和家長,事前協調雙方都能接受的管教方式,兒福聯盟中區辦事處副主任王櫻芬說:「所以如果家長能夠主動,讓學校知道說我的孩子有哪些特質,讓學校有個心理預備,(如果)他是出於管教的用意,有時候身體的碰觸,我想都是會難免,倒不是性別怎麼樣就不能怎麼樣管教。」專家提醒,如果老師當天有做出處理,最好立刻讓家長知道,以免等到小孩事後反映,反而讓家長誤會,引發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