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詐騙機房藏民宿偽裝 警攻堅逮20嫌

張益鈞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破獲多達20人,專門詐騙港澳地區民眾的集團,他們相當狡猾,都以民宿long stay為由來包棟,實際上卻當成機房,住沒幾天就換地方,一路從台中、墾丁換到花蓮。原本以為這樣能躲避警方查緝,但行蹤早就被警方給掌握,一舉破獲。現在全被檢方依詐欺未遂,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提起公訴,主要幹部,還被求處併科罰金100萬。

嫌犯企圖從二樓陽台竄逃但早就被警網包圍,房間裡滿滿的手機高達53隻全成了最好的證據,包括林姓主嫌在內的20人全都被一網打盡,花蓮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韓修愛說:「受害大多是以港澳地區的居民為主,人數大概10人以上。」得手100萬人民幣相當於430多萬元新台幣,重回現場嫌犯藏匿的地點是花蓮市一間民宿,以觀光名義整棟都包下卻成了詐騙機房,連鄰居聽到都有些意外。

鄰居說:「不可能吧這裡門禁很森嚴。」除了得要持特定門卡才能進出,房門前還有監視器,嫌犯以為萬無一失可以避開查緝,卻沒想到早就被警方看破犯案手法,從台中墾丁一路追到花蓮,現在全被檢方依詐欺未遂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提起公訴,主要5名幹部還被求處各併科罰金1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