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驚傳隨機攻擊? 男等車無端被踹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每天平均有兩百萬人次搭乘,昨(24)日竟然發生隨機攻擊事件!有民眾在善導寺站的月台等車,卻莫名其妙被一名男子從後方踢了一腳,轉頭想確認發生什麼事了,沒想到對方不只朝他狂飆國罵,甚至還比出挑釁的手勢!台北捷運警察獲報後,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掌握男子的身分,同時也強調,會加強防範類似的事件再度發生。

列車進站剛停好,白色上衣的乘客,在候車線排隊準備上車,卻突然被人從後方踢了一下腳跟,轉身看到橘上衣男叫囂。當事人說:「我當下有點愣住,因為我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然後我就跟他講說我就直接說,我要去找站務員我會報警,他就馬上就是往後逃走這樣子。」

雖然被踢得莫名其妙,但因為對方看起來精神狀況不太穩定,避免直接衝突,白衣乘客沒有跟上去,而是搭手扶梯衝上樓,請站務員處理,只是再回到月台,對方已經搭對向列車離開。當事人說:「我比較怕他再去,就是還會再有類似的行為,因為他這次得手之後,就是可能還會再做出一樣的行為。」

警方目前已經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動手男子的進出站行蹤,也掌握了身分,如果當事人確定提告,會通知對方到案說明。台北市捷運警察隊刑事組長葉錦洲說:「乘客在搭乘捷運的時候不要只顧滑手機,要注意身邊可疑的人事物。」下次搭捷運,可別當低頭族,還是多注意觀察、提高警戒心;警方也提醒,如果在車廂,可以按下車門邊的紅色按鈕求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