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牛隻逛大街 飼主首吃紅單挨罰1萬

陳君毅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台東縣

開車上路,最怕突然有東西衝出來,尤其是牛、馬、豬等動物,常釀成傷亡車禍。台東立了管理條例,經過勸導期,在去年生效。最近有名飼主載運牛隻途中,卻有三頭牛趁空檔偷溜上大街,讓許多駕駛嚇一跳,現在他成了第一位被依法開罰一萬元的飼主,花蓮也打算跟進辦理,來約束飼主。

一頭叫做牛三頭念做「犇」,在台東要是讓牠們奔上街,飼主罰單也會跟著接,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處長許家豪說:「母牛帶著兩隻小牛跳到地面上,我們會依照自治條例給予開罰。」蘇姓飼主成了被開罰的第一人,他原本想把牛從成功鎮移到都歷的養殖場,卻意外讓三頭牛脫逃被人檢舉。

因為台東縣的放牧飼養家畜管理自治條例,去年11月29日生效當中明定,省道二百公尺內不得飼養牛隻,或是羊馬豬鹿等家畜甚至連兔子都算在內,否則將開罰一萬以上六萬元以下的罰鍰。過去台東曾發生過牛隻衝上街撞毀轎車,2019年也因牛隻上路讓一位夜歸女騎士喪命。

宜蘭也曾經有落跑的麝香豬被撞,駕駛嚇破膽,豬也不斷哀號,台鐵更是榜上有名的受災戶撞家畜事故頻傳,台東透過立專法希望能有效遏阻,花蓮也打算跟進不再讓類似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