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投資澳洲夢幻島 近600人騙3.8億元

李明威 黃佩華 李其庭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有錢投資,眼睛可要睜大點!新加坡的魏朝公司以及長江集團,大前年在台灣成立分公司,說已經把澳洲的大克佩爾島買下來,要打造成下一個馬爾地夫!除了要蓋超過五百棟的豪華公寓和別墅,大型賭場和高爾夫球場,還會發行虛擬貨幣,甚至利用認購期滿保證獲利的話術,讓投資人以為,花錢投資建設,就能當島主!目前已經有將近六百人受騙上當,集團非法吸金高達三點八億元!

小島風光映入眼簾,環島遊艇迎接,踏上沙灘,享受專屬的悠閒;新加坡長江集團和魏朝公司宣稱砸一億多台幣買澳洲大克佩爾島,要蓋五百多棟豪華公寓和別墅,賭場、高爾夫球場、和商用機場。受害投資人說:「玉幣的部分是虛擬貨幣,投資者現在先去買這些玉幣的話,是比較便宜到時候玉幣上市之後,它的價錢就被拉高。」

說是要打造下一代加密島,吸引五百多人掏錢投資,甚至還打出,認購一年,可要求公司加價15%買回,兩年加價40%,三年,除了要求加價80%買回,還另付紅利,用保證獲利的方式吸金。受害投資人說:「他們有跟一些澳洲的官員合照,然後也有出去吃飯的照片,去讓我們相信說真的他們有買這塊島,那時候新聞也有報導說台灣兩個富豪,買下了這塊島然後要做發展。」

時間到了卻拿不回一毛錢,仔細去查才發現,島根本連買都沒買。北檢25日、發動搜索和約談,被告涉及刑法詐欺和違反銀行法,新加坡長江集團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楊耀福,諭令50萬元交保,執行長蕭圓繻30萬元交保、兩人都限制出境出海,帳房馮琇圓,兩萬元交保。魏朝公司負責人魏萬龍和台灣分公司前顧問吳阮弘,雖然是實際經手營運,但兩人目前已經出境,可能會被發布通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