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警不甘被分手 竟查個資衝情敵家警棍砸車

淡水警不甘被分手 竟查個資衝情敵家警棍砸車 | 華視新聞
淡水分局副分局長陳震程說明案情。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警察不甘前女友另結新歡,竟利用職權查對方個資,並夥同友人砸車洩憤,消息曝光,該員警任職淡水分局不護短,認為其知法犯法、脫序行徑嚴重影響警紀,除自清加重記過二次及調整服務地區,也函請台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以警惕不肖警員。

警陷感情困擾砸車深感懊悔 淡水警不護短火速懲處法辦

淡水分局表示,2月25日凌晨3點左右,接獲民眾報案稱自小客車於淡水區新市五路住處的停車場,遭人以鐵鎚毀損擋風玻璃、右後車窗及右方後照鏡等處,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竟是該分局一名李姓員警所為,旋即展開查辦,才知道原來他與前女友因感情因素分手後,心情一直無法釋懷,於是一時衝動夥同友人,砸毀前女友現任男友的座車洩憤。

此外,淡水分局深入追查發現,李員曾不當使用查詢警用系統資料,疑涉及違反個資法、妨害秘密及電腦使用罪部分,因此淡水分局除了對李員的脫序行為,予以加重記過二次及調整服務地區,並加強督導考核外,也於3月2日函請臺灣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淡水分局提到,員警風紀是執法人員核心命脈,此次發生員警因感情糾紛而違法涉案,雖事後對行為懊悔不已,但分局還是立即以自清方式淨化員警陣容,並秉持「不護短、不庇縱」之態度持續深入追查,查辦到底,除惡務盡,也強調絕對不容少數不肖同仁斲傷警察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