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承認沒有懷孕 「罔腰」違反社維法函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跨性別網紅「罔腰」,日前在IG上PO出懷孕照,自稱接受「人體測試」而懷孕,事件引發喧然大波,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進行調查時,「罔腰」承認沒有懷孕,因此認為她涉及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辦,而律師也表示,「罔腰」散布自己懷孕的訊息,確實達到散播謠言的事實。

先是PO出大腹便便的照片,說是接受人體測試懷孕了,接著還拿出媽媽手冊,跨性別網紅「罔腰」,無子宮懷孕事件引發風波,儘管被醫界打臉,她還是在IG上發言反擊,到底真相是什麼,高雄市衛生局展開調查,也請「罔腰」本人做出說明,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她(罔腰)自己也坦承在相關的一些照片的提供,都不是本人所有,再者自承也沒有懷孕這件事情。」

衛生局認為「罔腰」,涉嫌散播謠言,因此將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辦,不過「罔腰」不滿回應,只是分享喜悅,沒有散播謠言,然而律師表示,因為「罔腰」是網紅,個人IG有20多萬的粉絲,她的發言會引發關注,律師葛光輝說:「客觀上面它是一個謠言,這個也許有可能構成,只是說「社維法」它還需要加上說,引起社會恐慌影響公共秩序的要件,它必須要兩個要件都符合,恐怕這個法院在這個地方,還會做一番的探討。」律師同時表示,受關注的網紅藝人等,或是有大批成員的社群,PO照發文或是留言回應,都得相當謹慎,以免觸法而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