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高雄工地鋼筋倒塌 3輕傷2無生命跡象

蕭雅心 謝育炘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工安意外,高雄鼓山區上午一棟正在興建中的大樓,地下地樑鋼筋在組裝時倒塌,5名工人受困在內,由於倒塌的鋼筋至少數十噸重,救援困難度高,其中2人全身被重壓,救出時已沒生命跡象;另外3人則是輕傷及骨折,工地負責人坦承、作業過程有瑕疵,目前已被勒令停工。

好幾台救護車接連趕到工地現場,氣氛相當緊張,因為上午這裡驚傳工安意外,消防員抬著擔架,機具備好,不斷往地下5樓前進,底下5名工人都受困在鋼筋底下,用吊掛方式,一一抬出傷患,將他們緊急送醫,事發在高雄鼓山區這棟地下5層地上24層的施工大樓,工人當時在地下五層進行,地樑鋼筋綁紮作業,疑似沒固定好造成倒塌,5人受困在地樑籠內被鋼筋重壓,2人傷勢嚴重救出時已沒生命跡象。

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薛裕霖說:「等候廠商吊掛把它鋼筋支撐起來,把密密麻麻的固定處割斷,然後救出。」倒塌的鋼筋,至少數十噸重,加上地下五樓沒有臨時梯抵達,增加搜救困難度,消防員只能用吊掛方式,一一救出傷者,而工地負責人坦承作業過程有瑕疵,工地負責人郭建成說:「是施作的過程中有一些瑕疵。」目前工程已被工務局勒令停工,相關單位也要調查釐清,事故詳細原因,若有疏失將會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