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裝瓦斯疑外洩噴火 老闆徒手關氣閥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更換瓦斯桶一定要遵守安全SOP,否則會釀成嚴重災害。彰化花壇一間快炒店,老闆自己更換瓦斯桶時,疑似沒有將管線鎖緊,造成瓦斯外洩,加上旁邊有火源,瞬間引發大火,客人嚇壞竄逃,老闆怕瓦斯桶在室內會引發氣爆,當機立斷,徒手將噴火瓦斯桶拖到店外馬路中央,場面驚險。老闆和他30歲兒子也因為瓦斯桶著火,被燙傷送醫。

鄰居說:「老闆和他兒子有被燒到。」當時快炒店還沒開始營業,店裡57歲的老闆和他30歲的兒子,被火燒傷,送醫急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專業的瓦斯行業者,對於這場瓦斯桶噴火意外,初步研判是更換瓦斯時,出了紕漏。

瓦斯行業者說:「如果在著火的時候,你就知道的時候,有抹布濕的就趕快把它蓋上去,然後手伸過去趕快鎖起來。」瓦斯行業者說,更換瓦斯時,要遵守安全步驟,關瓦斯、關爐火,鬆開調整器,換好瓦斯接上調整器,然後鎖緊接頭,聽有無漏氣聲,聞有無瓦斯味,或用肥皂水檢查有無冒泡,確認安全再開瓦斯,以免像快炒店這樣,瓦斯狂噴火,嚇壞所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