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郭董直播贈送5000美金? 郭台銘辦公室:詐騙!

網傳郭董直播贈送5000美金? 郭台銘辦公室:詐騙!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網路瘋傳郭台銘發起「直播贈送5000美金」的詐騙訊息,如果民眾點擊了釣魚網址,極有可能被盜取個資,今(6)日郭台銘辦公室特別在臉書粉專公告,近來有許多假冒郭台銘投資獲利的新聞或假冒郭台銘名義直播贈獎來騙取民眾個資或要求民眾提供帳號等詐騙行為,請民眾提高警覺。

郭台銘遭冒名詐騙 郭辦急澄清:詐騙

郭台銘辦公室的聲明文中特別強調,「為避免混淆,郭台銘先生即日起將不會在粉絲專頁或任何社群工具中辦理贈獎活動,民眾只要收到相關資訊,一定就是詐騙,請勿相信!辦公室會嚴正向社群平台業者檢舉,並向刑事警察局報案,也提醒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民眾應提高警覺,避免受騙。」

不只郭台銘! 吳宗憲、蕭敬騰都曾遭冒用

據了解,除了郭台銘之外,藝人吳宗憲、蕭敬騰等人之前也都有遭冒用名義開假粉專,並以「我是ooo,我想向前500個說『現金』的人分發5000美金,我會寄給他5000美元,這是真實的,祝你好運」等制式發文吸引民眾注意,若留言「現金」後,就會收到假粉專傳來的釣魚網址,若是點擊將很可能被盜取個資,甚至遭到詐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