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海釣船遭浪掀翻 路過漁船急馳救人

巫召清 潘建任 廖子瑄 報導  / 苗栗縣

6日上午苗栗傳出船隻翻覆的意外,一名49歲楊姓男子獨自駕駛小船在後龍沿海釣魚時,突然遭到大浪拍打船隻不幸翻覆,幸好遇到準備返航的漁船,順利把楊姓男子平安救起。

大浪不停拍打,一名男子坐在翻覆的船上載浮載沉,等待救援,6日上午苗栗一名49歲楊姓男子,獨自駕駛小船在後龍沿海釣魚,疑似海象不佳,小船抵擋不住大浪才會翻覆,船員說:「他過來比較好丟吧,空間比較大。」

船員本來想要用救生圈救援,但海浪太大加上距離太遠,只能將船慢慢開過去,幸好這艘木星一號漁船,在返航途中發現楊姓男子,在船上釣客共同協助下,順利將他拉上船,楊先生說:「起報頭鋒面來了起報頭,船擋不住。」船長張木星說:「還好他有招手,不然我們就直接過去了。」

上岸後激動得與家人抱在一起,楊先生平安獲救後,只有腿部有輕微皮外傷,由船員包紮後已無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