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成形 跨部會擬方案

葉韋辰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今(8)日暴增七名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分別自巴拉圭、英國、菲律賓及印尼入境,其中四人是搭乘同班機抵達台灣。此外,和台灣同是防疫模範生的帛琉,一直都有在進行「旅遊泡泡」規劃,最近終於有新進展,衛福部今天下午找來交通部和外交部跨部會開會,希望可以研擬出初步的定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巴拉圭、英國、菲律賓及印尼入境。其中有兩例是從目前發生內亂、疫情嚴峻的巴拉圭,是在入境採檢的時候被驗出來,其中一位還是剛感染。此外台灣和同是防疫模範生的帛琉,一直都有在做「旅遊泡泡」規劃,最近終於有新進展,傳出暫擬讓台灣旅客持3天內PCR陰性報告,在帛琉機場快篩之後,旅程都不和當地人接觸,回台只要檢疫期從14天縮短到5天,檢驗陰性就可以出關。

不過詳細配套和細節,衛福部今天下午找來交通部和外交部跨部會開會,希望可以擬出初步的定案。台灣帛琉旅遊泡泡成形,跨部會擬初步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命沒有那麼好。」笑稱自己應該不會成為第一批出國旅客。終於台灣和帛琉洽談旅遊泡泡,似乎快有曙光,今日下午也找來交通部、外交部,商討細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今天下午會有三部的次長,會開一個次長級的會議,把這個定案下來。」傳出規畫台灣人拿3天內PCR證明,入境帛琉後在機場快篩,當地團進團出不接觸居民,回台只要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後自主健康管理。畢竟台灣和帛琉目前都是本土零確診,對方甚至已經開打疫苗,風險相對低,但專家建議回國,檢疫加上自主健康管理要14天,才真正安全。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泡泡的最終目的就是,出入境就變得跟完全正常一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採檢的方式也是由台灣醫療機構一起來設置,我們有醫師去看過,相對整個環境安全我們是有信心。」指揮中心對帛琉很有信心,不過配套還是要做好,畢竟新冠病毒實在狡猾。

今日還一口氣新增7例境外移入,其中2例是巴拉圭籍留學生,入境採檢確診,案971還是剛感染,病毒量上升中,案975則是時陰時陽。面對病毒,任何入境出境鬆綁措施,都不能釀成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