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槍案頻傳 警一舉破槍枝改造工廠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大樹凌晨發生槍擊,但三民二警分局下午就發布破獲槍枝改造工廠新聞,想要一掃外界槍枝氾濫的質疑。有議員就整理出這半年來,高雄接連發生犯嫌持槍案件。去年10月鳳山開槍討債、11月前鎮分局旁民宅持槍掃射,然後緊接著這個月2日剛發生的美術館警匪槍戰等等,還連換了三個警察局長,不但令人質疑警務無法正常進行,更讓市民擔憂,難道全高雄只剩下自己沒有槍了嗎,就怕跟人意見不合,對方就能輕易拿槍威脅。

大門窗戶滿是彈孔,去年11月清晨,高雄前鎮區這間民宅遭人持槍掃射,案發地點一旁就是警察分局,挑釁意味相當濃厚,鳳山民宅門口拉起封鎖線,被警方逮捕這名男子,今年二月衝往被害人家中,當著對方妻子面前開槍,警方說:「下車。」

3月2日高雄美術館附近警匪槍戰,警方連開19槍,一名嫌犯中彈身亡,再到最新的大樹方姓離婚夫妻吵架,釀成兩死槍擊案件,細數高雄這半年來的治安事件,槍枝氾濫問題令人擔憂,甚至被戲稱,在高雄拿著健保卡就能領到槍。

民眾李小姐說:「現在高雄有點危險耶。」,民眾陳先生說:「是滿恐怖的,可是這種東西的話,見仁見智。」,民眾講的直接,高雄的議員也點出,一年內連換三位警察局長,卻是換來更糟糕的治安,連市長陳其邁都不得不正視,高雄市議員(國)陳若翠說:「一年之內換了三個局長,所以銜接我們治安的這些工作上,是不是發生了什麼樣的狀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想昨天這個個案的這些改造槍枝問題,我們高雄市警察局也會協同警政署,針對肅槍這個部分必須做專案的掃蕩。」,市長上午才說要肅槍,三民二分局下午馬上發布破獲槍枝改造工廠帶回林姓嫌犯,也起出改造手槍5枝、衝鋒手槍1枝以及子彈91發,警方火速做出成績,但改造槍枝流竄全台,已經成為目前嚴重的治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