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特區深夜火警 烈焰濃煙衝天

謝育炘 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是當地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沒想到今(9)日凌晨1點多,一座木造的倉庫發生火警,火勢在強風助燃下,迅速延燒!消防人員10分鐘之內,就抵達現場,到凌晨3點撲滅火勢,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擺放自行車的倉庫,被燒到只剩下結構骨架!

木造倉庫在暗夜中冒出熊熊火光,不斷竄出大量濃煙,陣陣強風助長下,火勢燒得又急又猛,一發不可收拾。高雄市駁二特區這場火警,凌晨1點左右發生後,消防隊員在10分鐘之內,就趕到現場搶救,現場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有人看到倉庫陷入火海,嚇得哭了出來,民眾說:「怕跑不掉,他們說一點就燒沒有人通知我們啊,要怎麼過去。」

還有一位民眾上到大樓制高點,直播倉庫起火的瞬間畫面,不過這個舉動相當危險。駐守的保全在第一時間發現倉庫冒出白煙,消防人車破門灌救,卻發現裏頭已經全面燃燒,高雄市消防局第2大隊副大隊長薛裕霖說:「這邊是大勇路那整個是燒起來,那目前這邊空的,那這邊就是大家都在逛街的本東倉庫,如果不把它破門進去搶救的話,那它燒到最後那個玻璃破掉,它也是瞬間一片火海那這樣可能會更危險。」

幸好這場火警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詳細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原本擺放自行車的倉庫,被燒到只剩下骨架,損失還真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