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2聯結車追撞 翻落高橋壓毀2車

莊明憲 黃佩華 蔡長剛 報導  / 新竹市

今(10)日早上八點多,上班尖峰時間,經過國道三號北上新竹芎林路段的駕駛朋友,可能都有被影響到,因為今天清晨五點多,兩輛大型車發生追撞,雙雙衝出護欄,一輛滾落邊坡,一輛直接重摔到橋底下,停在橋下的兩輛小客車,當場被重壓,幾乎全毀!後來還有大貨車駕駛,看到事故現場來不及閃,失控衝撞內側護欄,幸好駕駛沒有大礙;事故現場前後路段,一度全線封閉,尖峰時間也只開放中線和內線車道通行,十點半左右完全排除。

連結車駕駛VS.現場救援人員說:「司機你人有沒有辦法動(痛),很痛你不要動好不好,我們等救護車來好不好。」駕駛卡在扭曲變形的聯結車頭裡、動彈不得,要等救護車到場才移動,就是怕可能造成二次傷害,警消第一時間就出動破壞器材、協助脫困。

消防隊員說:「這條這條這頭。」聯結車頭的鈑金迅速被切斷,才有空間救援,讓駕駛順利上擔架送醫。芎林消防分隊隊員邱坤豪說:「左腳卡在駕駛座趕快先上頸圈,及簡單的一些包紮。」

10日清晨五點多,國道三號北上新竹芎林路段,兩輛聯結車發生追撞,不只衝破護欄,一輛滾落邊坡,另一輛從三層樓高的橋上摔飛重落地!附近居民說:「7.8聲有喔乒乒乓乓的,大家都被嚇醒了,不要靠近喔上面的輪胎要掉囉。」

整輛聯結車從橋上重重摔下來,不偏不倚砸中兩輛停在橋下的小客車,深色轎車擋風玻璃碎裂、板金凹陷,白色轎車車頭更慘烈,幾近全毀!白色轎車車主說:「車損相當嚴重(主要損毀的地方是),全部都引擎啊。」

聯結車追撞翻車,後方還有一輛大貨車,為了閃避,撞上內側的護欄,幸好駕駛沒有大礙;這起重大車禍案,除了要把事故車輛吊起來移開,地上也滿是散落的砂石,造成前後路段一度全線封閉,進行現場排除,八點的上班尖峰時段,也只開放兩線道,幸好兩小時左右就恢復通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