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空鐵道獲9大獎卻出包 歷史年份錯亂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獲得9項國際大獎的台中綠空鐵道被民眾發現,鐵道下方介紹歷史的時光廊道,入口標語雖然寫1845年,但放上的竟然是1945年日據時代的台中地圖,整整相差100年,而且這份地圖還是當時美軍畫來要轟炸台中的,讓民眾和文史專家都覺得不恰當,負責的都發局坦承設計上的確會造成民眾誤解,將會補上正確年份以及解說文字。

獲9項國際大獎卻出錯地圖年份相差百年,由舊鐵道改建成的台中綠空鐵道軸線,號稱是全台唯一的鐵道空中花園,曾獲得9項國際大獎,但卻被人發現用來講解歷史的時光迴廊,出了大錯誤。文史研究者蔡承允說:「1845然後後面搭配1945年的地圖,這兩件事情沒有更多的一個說明,可能會對參觀此處的民眾造成一些誤導。」

把日據時期的地圖貼在清朝時代的年份旁,兩者不但差了一百年,這幅地圖還是當時美軍繪製來轟炸台中的軍事地圖,民眾說:「不要用到戰爭那一部分,覺得這個感覺比較不好吧。」至於為什麼不用其他地圖,台中都發局解釋,因為地圖能完整呈現台中當時的街景,不過也坦承設計上有疏失,容易造成民眾誤解,會再修正。

台中都發局正工程司蔡毅中說:「為避免美軍繪製的台中地圖相鄰而產生誤解,那我們將配合地圖年代做更正。」除了地圖問題,記者實地到現場也發現,用來介紹歷史的時光廊道,還被畫上大量塗鴉和惡搞的文字,顯示維護上也不太用心,都發局表示會通知負責單位加強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