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差未過就招標? 萬大線LG11站惹議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捷運局規畫施工的捷運樹林萬大線二期,土城段LG11站,考量道路下方有捷運板南線車站結構體,所以捨直取彎、繞進金城公園,當地居民相當不滿,認為不只破壞綠地生態,噪音更嚴重影響國小教學!甚至還被發現,越過環差報告,直接上網招標工程,土城國小家長自救會,今天下午到新北市政府門口,舉白布條抗議違法招標,忽視兒童受教環境,要市長侯友宜正視市民的訴求。

抗議團體說:「捷運局違法招標,教育局忽視孩童。」抗議團體在新北市政府的大門口拉開長布條、架起高高的旗幟,現場還有不少小朋友一起喊口號,他們反對的,是捷運萬大線。捷運串聯雙北生活圈,帶來方便的交通,不過加緊趕工的萬大線,卻被指控環保署和內政部都沒有審核通過,就開始發標施工。

國小家長鄭小姐說:「我們一天要承受440班次噪音振動,捷運局一直說他會克服他會做隔音牆,但是環狀線已經營運一年了,噪音就是不過環保局去測就是超標,你怎麼說服我們同樣系統的萬大線可以過。」居民更擔心,軌道做進公園還有國小的圍牆上,距離只有十公尺,最弱勢的托嬰中心、低年級和特殊學生教室,受到最嚴重的衝擊。

國小家長鄭小姐說:「我小朋友剛好也是身障生,他有聽覺敏感觸覺敏感跟情緒障礙,對他們來說他們是很恐慌的,他們壓力累積在裡面需要服藥,那以後如果捷運軌道做在這邊的話,對於身心的影響我們其實很難去克服。」台北捷運局接下陳情書,解釋施工地點沒有涉及環差報告路線,噪音部分也允諾會採取更嚴格的措施,列車進站速度也會放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