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警大掃黑 查獲近800萬千元偽鈔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警方掃黑,在二林破獲破獲地下簽賭站,以及恐嚇取財的四海幫成員,在追查一件販毒案時,還查獲價值近800萬元的千元偽鈔,警方調查,販毒集團原本向印刷廠購買了1千萬元的偽鈔,後來花掉了2百多萬,除了追查偽鈔流向外,也要教民眾如何辨別偽鈔。

特警手持盾牌,對地下簽賭站展開攻堅,除了破獲彰化二林,由天道盟經營的地下簽賭站外,彰化警方掃黑行動,還瓦解了四海幫的暴力組織,內部的成員會以暴力要脅被害者,甚至把人壓到超商,簽下2萬元的本票,恐嚇取財。

彰化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楊承璋說:「這個犯罪組織堂口喔,總共有九個人到案。」另外在追查一件販毒案時,警方還意外查獲了近8百萬的千元偽鈔,員警說:「紙質也是仿真鈔的,只是他是委託台北的印刷廠,用雷射印出來的,所以變成說它沒有浮水印。」

警方調查這個販毒集團,先向北部印刷廠買了一萬張價值1千萬的偽鈔,在買毒或賭博時和真鈔混用,花了2百多萬,警方正追查偽鈔流向,也拿出真鈔講解比對方式,真鈔尾端的雷射光雕會反光,假鈔沒有,真鈔拿起來會有透光的浮水印,假鈔則是直接印在上面,民眾可以透過這兩個地方辨別真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