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整排被偷光 農民7個月心血沒了!

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是全台蒜頭最大生產地,三月下旬就進入採收期,去年因為蒜頭短缺,每公斤批發價曾經飆到400元天價,今年蒜農正準備開心收成,沒想到各地卻頻頻傳出盜採事件,一整排的蒜頭被人連夜偷割,甚至還沒成熟的蒜頭都被拔起,蒜農花了七個月時間種植,卻在一夜之間就被偷拔,欲哭無淚。

記者VS.蒜農許倉豪說:「(這些都是),對啊一整排啊你看。」蒜農拿在手上的,就是被偷割的蒜頭,小偷趁晚上進到田裡,一大把一大把的偷割,連未成熟的蒜頭苗,也不放過,蒜農許倉豪說:「一個晚上損失一兩萬塊,兩三天就來一次,(小偷)他就慢慢的剪,你在那邊也看不到。」

蒜農花七個月辛苦種植,結果一個晚上就被收割成果,整排被偷拔,記者VS.蒜農說:「我有一次被盜採過,(所以也很緊張)會喔。」,麥寮派出所長張家寶說:「已經掌握相關車輛,積極查緝犯嫌到案。」警方啟動護蒜專案,要守住農民的心血。

去年因為疫情,蒜頭短缺,每公斤批發價從六月時的130元,飆到九月的400元天價,今年進口蒜頭陸續通關,國產蒜頭需求壓力稍微降低,但批發價還是維持在每公斤216元,雲林縣府農業處科長柳昆宏說:「(全縣)總產量差不多48000噸,是還遠低於國內蒜頭的一個需求量。」雲林是全國蒜頭最大生產地,三月下旬就進入採收季,結果蒜農還沒享受豐收的快樂,就先被盜採,欲哭無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