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1女大哭、下跪 旁人按緊急對講機竟無回應

北捷1女大哭、下跪 旁人按緊急對講機竟無回應 | 華視新聞
北捷表示,將全面檢視通話設備。(資料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公司12日收到信件恐嚇「要在古亭站殺人」,昨(13)日又傳出,捷運車廂內一名女子突然嚎啕大哭並下跪,其他乘客按下車廂內緊急對講機卻無人接聽。對此,北捷公司回應,已將該列車收回機廠詳查。

遭威脅「古亭站殺人」 北捷乘客可透過緊急按鈕自保

北捷12日遭台中市李姓男子透過客服電子信箱,威脅「我要到古亭站殺人」,行控中心立即向警方報案,同時也增派警力巡察,並呼籲民眾,若發現異常可以按下列車上的緊急按鈕向北捷公司反應。而李姓男子也於12日下午,遭警方帶回偵辦。

對講機因太吵無回應?  北捷將列車收回機廠詳查

台北市議員耿葳昨日在臉書上表示,助理搭乘板南線往南港展覽館的列車,在龍山寺站時突然有一名女子嚎啕大哭並下跪,助理在抵達西門站前用手機撥打110報警,但抵達西門站後卻無車站人員上車,因此按下緊急對講機,不料竟無人回應,按下第2次則是接通後無法對話。

對此,北捷回應,行控中心知道有人按對講機,但聽不清楚聲音,可能是因為西門站太吵。耿葳質疑,「會不會太離譜?」,助理站在對講機前,完全沒有聽到任何回應,且高運量的捷運尤其板南線,不論何時都擠滿人,若對講機因為嘈雜就無法及時回應,在緊急甚至危險的狀況,「車廂內的乘客難道要坐以待斃嗎?」

北捷也說,行控中心接獲捷警通知,車廂內有旅客哭泣引起其他民眾不安,因此立即通知台北車站站長至月台待命,站長上車確認時遭民眾告知該女性乘客已經下站,之後由站長及保全人員尋獲該旅客,經關心、了解情況後陪同旅客從北車出站。

北捷指出,行控中心已要求下游車站站長測試該車廂4具對講機,均屬正常,但為求謹慎,仍將該列車收回機廠詳查,也將全面檢視車站、車廂內的通話設備,確保旅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