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民宅暗夜火警 母女雙雙葬身火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潮州鎮一間民宅,清晨4點多時發生火警,屋主詹姓母女受困屋內,轄區消防隊獲報到場救援,火勢在20多分鐘後撲滅,不過,詹姓母女從屋內被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根據了解,87歲的母親行動不便,跟70歲的女兒同住一房,母女相依為命,沒想到,卻雙雙葬身火窟。

消防車飛奔趕到火場,消防隊員快動作佈水線搶救,火勢在20多分鐘後撲滅,也從起火的透天厝內救出兩個人,被救出的是屋主母女倆人,緊急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

屏東縣潮州鎮南進路這棟民宅,清晨4點7分時傳出火警,看到對面住家的監視器拍下,火災當下屋內飛落出不少火星,鄰居也都紛紛跑出屋外查看,有人還一度想衝進火場要救人,鄰居說:「我上去就來不及了,我急著衝上去救已經來不及了。」

根據了解,母女倆分別為87歲跟70歲,靠低收入補助相依為命,媽媽行動不便,長年臥床,跟70歲女兒同住一房,鄰居說母女都有抽菸的習慣,鄰居說:「可能是躺著在抽(抽菸),那個菸蒂掉到地下掉到棉被燒起來的。」

是不是菸蒂引發火災,還有待消防局火調科調查,只是母女雙雙葬身火窟,讓多年鄰居都相當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