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手集團賣假包 8個月獲利4500萬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關係,很多熱門款的精品,有錢還買不到,不少人會在網路上找國外代購,但千萬要注意!保智大隊就接獲報案,一對夫妻檔標榜是專櫃正品,賣的卻是品質很差的假貨;警方深入追查更發現,其實夫妻檔只負責最末端的出貨,幕後黑手,其實是南部的車手集團,他們直接和中國仿冒業者搭上線,收到貨款就洗錢洗到中國,短短八個月不法獲利4500萬!

保二總隊刑大隊員說:「那些都是退貨的上面沒有標記。」,光是退貨的就滿滿一箱,更多往外搬的通通都是仿冒精品!保二總隊刑大隊員VS.嫌犯說:「有貼便條紙的是什麼意思(款式)。」

各大精品、各種款式擺了滿地,光查扣登記就花了不少時間;總共3000多件冒牌貨,都是在張姓夫妻檔租的倉庫被搜出來的。嫌犯移送八名嫌犯,在台灣分工合作桃園的夫妻檔只負責囤貨出貨,客人的貨款全交給南部的車手集團,匯款過去只是人頭帳戶。蕭姓主嫌再把錢洗到中國出貨上游,警方清查發現短短八個月,就有上萬人買到品質低劣的仿冒假貨,金額高達4500萬元。

保二總隊刑大偵一隊隊長張世傑說:「網拍賣家張姓夫妻他們是在網路賣場上面,以標榜百分之百原廠正品的話術,並且在網拍賣場上面購買廣告服務,讓他們的賣場可以置頂以提升曝光率,藉此吸引民眾購買,每個月出貨的量最多可以高達5000筆。」

商標法規定明知仿冒販售,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萬罰金,刑法也規定在網路上對公眾散布而犯詐欺罪,最重可能判7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