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台製用品 中國船東引海域被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見中國走私船越界!海巡署在昨(14)日晚間六點左右,在東引亮島近岸發現了可疑的中國船隻,靠近後發現是中國籍漁船及一艘快艇,兩船以子母艇方式進行走私作業,海巡人員用繩索將海巡艇與快艇相連接後,立刻跳上船登檢,當場查緝大量走私的台灣製民生用品,最後是連人帶船,將8名中國籍船員,全數押回南竿福沃港偵辦。

海巡人員跳上船,查緝這艘不明的中國籍船隻,船上還有大批,走私的台灣製民生用品,漆黑夜晚,海面上一片黑壓壓,海巡艇雷達偵測,前方有中國走私船,大燈一照,竟是大船帶小船,中國籍漁船和快艇,用子母艇的方式走私貨物,我國海巡人員迅速登檢,中國船員原想藉快艇的高靈活性,在極短的時間內搬貨,但速度沒有海巡快,直接被逮個正著,馬祖海巡隊隊長林志明說:「立刻以優勢的警力登檢兩艘陸船,並加派南竿的3571艇前往支援。」上船清查後,船上八名中國船員被留置調查,船隻及大量台製民生用品,則都被海巡人員押回南竿福沃港,全案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海關緝私條例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