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拒檢衝撞逃 警開槍嚇阻險遭撞飛

李明威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來看到驚險的警匪追逐!新北市中和分局員警昨(15)日晚上騎車巡邏發現一輛轎車,在路口違規倒車迴轉,正要追上去盤查,駕駛不只加速還一路違規;原本遇到紅燈有停下來,但警方一靠近,駕駛竟然想撞開前面的車逃跑!員警拿槍制止,對方還不肯配合,更直接衝撞員警和機車!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嫌犯的身分,發現他是毒品人口,疑似車上有違禁品,正在全力緝捕。

中和分局員警VS.嫌犯說:「下車下車。」,舉槍示警、喝令下車,轎車駕駛依舊不為所動,甚至直接衝撞!中和分局員警VS.嫌犯說:「我再說最後一次下車。」,幸好員警反應夠快、閃過衝撞同時往輪胎開一槍,警用機車被撞倒滑出去;快打部隊啟動攔截圍捕,但還是被嫌犯給跑了。目擊者說:「急轉彎然後就追車這裡這樣追過去。」

15日深夜11點多,新北市中和興南夜市口,呂姓男子開車突然倒車迴轉、沿路違規,巡邏員警發現不對勁,鳴笛跟上去。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說:「是一部租賃車那我們也過濾了,傳喚了相關的人員到場,也指證了涉案的人即駕駛人。」

從興南夜市追到中正板南路口,駕駛遇到紅燈才總算停下來,但警方一追上來,男子情急之下先踩油門往前想撞開計程車,再企圖衝撞員警、撞倒警用機車之後,加速往三峽的方向逃逸。目前警方鎖定46歲,有毒品、竊盜和妨害公務前科呂姓男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