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加熱電池爆炸 北捷4天3度遭恐嚇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星期,台北捷運才接連兩天,被恐嚇會發生殺人案,還有放爆裂物,昨(15)日晚上,客服又接到電話,一名男子恐嚇說,要把電池放在紙杯和便當盒,拿到中山地下街的便利商店微波,看會不會爆炸!因為這已經是四天以來,發生的第三起,警方立刻掌握,男子住新北市,漏夜到他家逮人;雖然他的父母解釋,兒子情緒不穩定,但因為涉及恐嚇公眾罪,目前被送進醫院安置評估。

中山站內,就算不是上下班的尖峰時間,員警也不鬆懈、來回巡邏,連站外地下街,也沒放過,甚至加強捷運沿線的守望,因為又有人恐嚇,說要引發爆炸。民眾說:「放炸彈誰不擔心啊這是大眾運輸工具,我覺得跟我們都沒有相關的人,那我們來搭個捷運,就要冒生命危險太可怕了吧,是滿恐怖的耶,因為我今天還帶小朋友出來。」

台北捷運四天內、連續三次被恐嚇,這次是捷運的客服中心,接到電話,男子說要把電池放進便當盒和紙杯,拿去中山地下街,請超商店員加熱,看會不會爆炸,而且他還打了第二通電話說要去按警鈴,警方馬上逮人。

捷運警察隊刑事組組長葉錦洲說:「重要的站體都有加強,兩網到三網的一個巡邏警網,那巡邏的密度也增加了兩倍以上,來確保旅客的安全。」警方統計這十年來,就有廿五件恐嚇北捷的案子,很多人看到警察登門,都想用開玩笑脫罪,但這玩笑不好笑,還浪費社會資源,更讓大家恐慌,而且涉及的,可是恐嚇公眾罪,最重判兩年有期徒刑,千萬別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