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混漂白水! 男打掃嗆傷攔警車求救

黃昱賦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30歲男子晚間突然衝到路旁攔警車求助,但他沒辦法講話,一直比手畫腳指著自己的嘴巴,最後是透過手機打字,員警才知道原來男子遭到漂白水及鹽酸的混合氣體嗆到,表情痛苦且呼吸困難,當機立斷用警車將男子載到醫院就醫,醫生也提醒,漂白水加鹽酸,可能會導致氯氣中毒,使用前要注意這些禁忌。

員警說:「沒關係你先上去。」路上攔下警車,神情相當痛苦,員警說:「沒關係你不用說話我知道你很痛苦。」警方趕快打開警笛,將男子送往醫院,員警說:「他好像被漂白水跟鹽酸嗆到。」原來高雄這名男子,晚間在家中打掃,不小心把漂白水,跟鹽酸混合使用,產生了氯氣,大量吸入身體後,感到非常不舒服,立刻衝出門,剛好一台巡邏警車經過,立刻上前求助。

博愛四路派出所副所長黃俊二說:「陳姓男子無法言語比手劃腳自己的嘴巴,並用手機打字告訴員警,遭漂白水及濃鹽酸混合氣體嗆到。」漂白水加鹽酸,其實相當危險,醫生表示,因為混合之後,會產生大量氯氣,要是臉部防護沒有做好,會對眼睛及呼吸道,產生嚴重危害,清潔人員說:「鹽酸倒完馬上倒漂白水進去,就冒上來整個煙都冒上來。」大同醫院健康管理中心主治醫師鄭涵芸說:「眼睛會不舒服可能眼睛會張不開,那如果吸入到呼吸道的時候,他就會覺得呼吸道受刺激,所以有的人可能會咳嗽,然後會覺得很喘甚至有的會講不出話來,因為實在是太刺激了。」

市面上清潔用品百百款,想做好居家清潔之前,最好先做好功課,明白使用禁忌,也還好這次警方即刻救援,十分鐘時間,就將男子送醫,化解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