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線遊覽車撞山壁 6死39人輕重傷

王馨儀 潘建任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這場遊覽車事故,發生在宜蘭蘇澳,下午四點多,事發當時,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全車一共45個人,到花蓮玩兩天一夜,沒想到在回程時,在台九線115公里的地方,發生車禍,造成至少6人死亡,另外,還有39人輕重傷,還在醫院搶救中。

宜蘭蘇澳(16日)下午四點多發生一起遊覽車的車禍意外,新北市新店復興里的里民,全車一共45個人,到花蓮玩兩天一夜,卻在回程時,在台九線115公里的地方,發生車禍。意外至少造成6人死亡,另外還有39人輕重傷,還在醫院搶救中。

遊覽車駕駛擋風玻璃碎裂,再往上,整個車頭凹陷,遊覽車車尾更是破了一大個洞,乘客的座椅倒成一排,物品散落在馬路上怵目驚心。現場消防員救難人員,忙成一團,受傷的乘客,有的躺著,有的坐著,都在路邊等待救難人員幫忙止血。

司機滿臉是血,從駕駛座走出,堅持最後一個送醫。遊覽車駕駛游姓司機說:「踩不到煞車。」這起重大車禍,發生在蘇花公路台九線115公里處,遊覽車上載的45人,都是到花蓮出遊準備回家的新店復興里民,沒想到發生意外已經有6人死亡,39人輕重傷。

遊覽車上乘客VS.記者說:「轉三下就停下來了,然後我們晃一下的時候,我們就覺得司機怎麼(不對勁),對我們就覺得司機怎麼這樣開車,嚴重有的已經躺在中間了,然後前面的門卡在那個欄杆,沒辦法打開。」

事故現場,留有長長的煞車痕跡,現場有民眾說,當時看到遊覽車車速很快,到過彎處才踩煞車,到底車禍原因是不是因為煞車失靈,還有待檢警和運安會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