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停電! 彰化13鄉鎮店家.工廠受影響

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上午九點多,彰化溪湖、北斗、二林等13個鄉鎮,無預警大停電!將近22萬戶無電可用,連福興和芳苑兩個工業區,也受到影響,雖然在12點10分,全部恢復供電,但店家、工廠甚至是政府機關,整個上午都沒有電,台電說是供電線路故障導致停電,將會減免部分電費,賠償用戶的損失。

塑膠工廠內一片漆黑,突然停電,機具、生產線全部停擺,工廠老闆VS.記者說:「一百多個人都停工了啊,(一百多個喔都在休息喔)對啊,(都沒辦法做喔)對啊。」工廠老闆氣得跳腳,早餐店業者也很無奈,因為烤箱、抽油煙機和冰箱全部沒電,早餐根本做不出來,只好提早打烊。

早餐店老闆娘說:「怕東西壞掉啊,東西都沒有冰,一下就壞掉了啊。」上午九點多,彰化溪湖北斗二林等13個鄉鎮,突然無預警大停電,將近有22萬戶,包括住宅工廠店家,甚至連政府機關都無電可用,來到鄉公所內一樣黑漆漆,電腦沒辦法開機只能用手寫資料。洽公民眾VS.記者說:「她說可以啊她只可以寫資料而已,(可以寫資料而已喔)對對對。」

雖然台電立刻搶修,但直到中午12點10分才全部恢復供電,事後查出停電原因,是供電的電路出現故障,台電彰化區營業處業務副處長顏國俊說:「161伏特匯流排故障,9點6分故障那影響的層面有,9個變電所造成不便,真的是再次說聲抱歉。」除了道歉,台電承諾為了賠償用電戶的損失,會根據停電的時間、用電戶的類型,減免下一期的部分電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