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失靈?車速過快? 遊覽車.駕駛符規定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我們來還原這起事故現場,肇事原因到底是什麼?事發當時駕駛說、踩不到煞車才撞上山壁,但乘客說、當時下坡路段車速明顯過快,而初步調查,遊覽車有定期檢查,駕駛也沒有超時,那還有什麼原因有可能釀成車禍呢,帶您一起來關心。

重新回到車禍現場,到底這起嚴重的死亡車禍肇事原因是什麼,受傷乘客說,當時司機車速很快,連續三個轉彎都沒減速,同行資深司機說,下坡路段如果沒使用低速檔減速器容易釀禍,遊覽車司機周大哥說:「下坡本來就是那個減速器,或者是低檔速啦,那可能沒有用到減速器吧,如果你踩煞車不用兩分鐘,你煞車就失靈了,因為車子重嘛。」

調查發現,駕駛當時開車三個多小時,根據當下狀況是沒有超時,公路總局主任祕書林福山說:「那這個過去以往的記錄,也沒有重大違規的部分,他相關這個就是說駕駛遊覽車的資格,也在民國89年就有這樣子的資格。」

駕駛案發後,曾經說是踩不到煞車,才撞上山壁,但現場地上有明顯的煞車痕,而且這一輛遊覽車,車齡才三年,今年年初定期檢查合格,看起來符合規定。

發生地點是下坡又是彎道,質疑路段是不是太危險要改善呢,交通部長做出回應,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因為這個路段它總共有12個,線形比較不良的有進行過改善,這段是沒有在原來的範圍內,所以不是因為線形的因素。」宜蘭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蒐集相關資料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