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朝酒店丟土製炸彈 波及路人3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山區昨天晚間八點,一間酒店突然被人丟擲爆裂物。過程中不只店家大門被炸壞,也波及到三名路人受傷。而犯案後王姓男子就自行投案,但如果只是單純的消費糾紛,怎麼會憤而丟土製炸彈。警方初步懷疑案情可能不單純,背後可能跟炸彈糾紛有關,因為事發酒店是竹聯幫在圍事,上週一名四海幫成員來鬧事打,疑似心生不滿,這回才找來王姓通緝犯,丟炸彈尋仇,目前也正在擴大追查,是否有人指使。

王姓嫌犯說:「所有人給我散開散開,離開滾。」雙手拿著爆裂物,穿著黑色上衣的男子,大喊要大家閃開,接著就丟出兩顆爆裂物,然後立刻跑離現場,沒多久現在就發出轟然巨響,爆炸當下,火花四射,有行車記錄器拍下,有媽媽還立刻肉身護住孩子,抱著孩子趕緊離開現場,就怕造成危險,但還是有三人遭到碎片波及受傷,男子犯案後快跑離開,但沒多久就去警局投案。

酒店業者說:「剛剛有個客人要進來消費,但是因為配合實名制沒有帶證件,所以我們門口的泊車把他擋下來,他就暫時先離開,離開之後回來就拿著兩顆東西,直接朝著門口丟了。」

但若只是單純的消費糾紛,怎麼會預先準備土製炸彈,警方懷疑案情並不單純,中山分局分局長許頌嘉說:「(土製炸彈)由他往生的友人所交付的,這個我們也要持續查證他的原因。」

這名王姓嫌犯,警方追查他有槍砲彈藥前科被通緝,事發酒店的門面被炸得面目全非,出現不少凹凸不平的小洞,而這間酒店疑似是竹聯幫圍事,上週有四海幫的人酒醉鬧事被打,會不會是遭人教唆犯案,嫌犯矢口否認,但只是消費糾紛為何預謀犯案,是否有黑道勢力介入,警方還要向上追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