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嫌持辣椒水搶銀樓 得手逾3千萬首飾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今(18)日上午九點多,新北市三重一家銀樓突然被三名歹徒闖入,他們不只拿辣椒水攻擊老闆,還把他綁起來、限制行動,得手五百兩,市價超過三千萬元的首飾,騎車逃逸!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三名嫌犯在銀樓開門之前就已經在附近埋伏,一看到鐵門升起來,就立刻衝進店裡面,雖然老闆奮力抵抗,但根本無力反抗!警方掌握嫌犯的做案用車輛,立刻通報警網圍捕,在中和逮捕其中一名嫌犯,已經帶回偵訊,目前正擴大追捕在逃的兩名嫌犯。

案發之前,拉開鐵門、轉身放外套,突然有三名男子走進來,二話不說,直接拿辣椒水朝老闆一陣猛噴,不只動口還動手控制行動。被害銀樓業者說:「我下來的時候他被膠帶貼住眼睛,臉全部都貼住鼻子也不讓他呼吸,都貼住先生臉都腫起來手也被綁。」三名搶匪分工合作,一人把風、一人搶鑰匙、一人搜刮黃金,翡翠和鑽石也沒放過,總重五百兩,銀樓損失超過三千萬元。

被害銀樓業者說:「我在樓上想說怎麼聲音那麼大聲,我才要下樓就看到先生這樣跳跳跳,移動到這邊我說怎麼會這樣,他說金子被人家搶光光了。」銀樓開門營業之前,嫌犯就在附近徘徊,犯案後還分頭離開。警方以車追人,兩個小時左右就在永和抓到一名彭姓嫌犯,當時他正要去取車,因為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樣黃金或珠寶,被警方懷疑是誘餌,故意被抓,替同夥爭取時間、變賣贓款。

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犯嫌供稱他並未涉及本件強盜案,他是受歹徒其中之一人委託,去牽取這個摩托車之後遭本分局逮捕。」推託之詞不被採信,因為專案小組用畫面比對,他疑似變裝。三名嫌犯早有預謀,分工縝密,卻丟出一人輕易迅速落網,警方不排除嫌犯沙盤推演過,因為時間拉長,贓物越難找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