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匪銀樓搜刮3千萬 警連夜追捕逮2嫌

劉奕君 林志純 報導  / 新北市

搶銀樓的陳姓嫌犯,人剛下火車還來不及反應,就被埋伏的便衣刑警衝上前,壓制在椅子上,陳姓嫌犯身上帶著兩把改造手槍和子彈,已經做好隨時跟警方駁火的準備,他是新北市三重銀樓搶案,第二位落網的搶匪陳姓嫌犯,警方也搜出,他在逃亡前先把80兩黃金藏在高雄夏姓婦人住處,警方將贓物還有這名婦人帶回,要釐清她涉案的程度。

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這個強盜集團啊曾經在案發前幾天,就曾經到這個案發地點來做會勘,所以這一團是老手。」18號早上九點多,銀樓老闆才剛拉開鐵門,轉身放完外套,就突然衝進三名搶匪,拿辣椒水朝老闆猛噴,這三名搶匪分工合作,一人把風一人搶鑰匙一人搜刮黃金和首飾,造成銀樓損失超過三千萬元。

嫌犯得手後兵分兩路,搭計程車騎機車逃離現場,警方先在中和抓到彭姓嫌犯,接著又在花蓮逮捕陳姓嫌犯,而他來頭不小,過去犯下多起震驚社會的案件,就連警政署長陳家欽得知消息後,馬上通知專案小組要特別小心。

新北市警局局長黃宗仁說:「(陳姓嫌犯之前)假借就醫又越獄逃亡,陳家欽署長再把他抓回來,他要我再三提醒專案的同仁,這是一個非常恐怖的犯罪集團。」目前掌握這三名嫌犯是認識,也懷疑他們早有預謀,才會掌握銀樓老闆開店時間,光天化日大膽行搶,遺失的400兩黃金,目前只找回80兩,也還有一人在逃中,警方表示會全力追緝盡速破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