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採牛樟木! 通緝犯拒捕衝撞警車

吳烈安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警方追捕山老鼠的驚險場面,一名去年曾盜採牛樟木被逮的鍾姓男子,再次到苗栗南庄盜採牛樟木,警方發現後開車追捕,但鍾姓男子不但拒捕,還用貨車衝撞警車,最後棄車跑入小巷,但還是被員警逮獲,事後警方打開貨車車斗,發現他總共盜採了632公斤的牛樟木。

貨車駕駛在小巷弄蛇行,不斷的衝撞警車,這時另一台警車從小巷子開出來,車頭和貨車車尾發生擦撞,員警說:「喔喔喔小心小心。」警車將貨車逼到路邊,駕駛仍不死心,蒙住臉,棄車逃逸。員警在小巷內圍捕,終於在民宅前,將貨車駕駛壓制住。

員警說:「趴下啦上次抓過他一次。」員警一眼就認出,駕駛是30歲的姓男子,不但因為竊盜正被通緝,去年也曾經盜採牛樟木被抓,沒想到這次又跑到苗栗南庄盜採牛樟木,員警說:「567公斤。」苗栗頭份分局副分局長張進基說:「在小貨車車斗裡面,那查獲牛樟木54塊共計632公斤。」除了盜採國有林地樹木觸法,警方也呼籲,千萬不要衝撞警車,因為刑法已經做出更正,如果像姓男子拒捕,又開車衝撞警方,已經觸犯加重妨害公務罪,最高可以處5年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