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心情不好落跑 病患被丟包醫院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位蔣先生日前進行切除腫瘤手術,住院期間以一天2400元的費用請了24小時的台灣籍看護,沒想到,第四天晚上,看護跟護理師發生爭執,接著就以心情不好為由直接落跑,把蔣先生獨自丟在醫院,事後人力仲介業者,趕緊到醫院道歉,也緊急派出人力銜接,也表示會對落跑的看護會祭出停班的處分。

看護說:「你走太快走慢一點。」吊著點滴的蔣先生,剛切除腫瘤不久,需要看護照料,但是先前的一位看護,卻在聘雇期間臨時說不做了,落跑看護VS.病患蔣先生說:「我現在心情不好,(那你們至少公司要負責啊妳不能說妳們...),他不能負責我的心情啊。」心情不好竟然就落跑,讓蔣先生無法接受,落跑看護VS.病患蔣先生說:「我們病患的權利怎麼辦(權利),我們該死我們倒楣。」

60歲的蔣先生3月15日切除腫瘤開刀,當天就以一天2400元的費用,聘雇了一名台灣籍的看護,沒想到3月18日下午6點,看護跟護理師發生爭執後,人就跑掉了,一直到3月19日,早上8點才有人來銜接,病患蔣先生說:「我沒有人照顧啊,我想喝個水我想幹嘛都都不行啊,不顧這樣不能這樣啊,那我們的權利何在呢。」人力仲介公司林經理說:「這個當然公司會做處理是我們的不對。」

人力仲介公司派人來道歉,對於看護直接落跑的狀況,他們說也是第一次遇到,人力仲介公司林經理說:「之後看如何處理那通常的處理方式,第一個如果還是一樣沒有改善的話,那我們可能就不再派班讓她停班。」還好空窗的期間,隔壁床的病患家屬幫忙,勞工局表示若接到民眾投訴,將對人力仲介公司進行考核評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