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槍遭警攻堅 嫌秒變蜘蛛人爬窗逃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全台槍聲不斷,高雄還被揶揄成慶記之都,八萬警察大軍動起來!新北市中和警方,掌握一名男子,透過網路購買手槍和子彈,經過埋伏跟監,確定男子的行蹤,昨(19)日下午展開攻堅行動。沒想到警方在前方破門,嫌犯和朋友直接從後面跳出窗外,像武俠小說主角一樣飛簷走壁,過程相當驚險。

拿破壞工具、正面攻堅,嫌犯不肯配合開門,因為早就留了退路。窗外兩嫌,黑上衣男子,三步併做兩步,手腳俐落跨過女兒牆,跳到隔壁棟。打赤膊的動作更快,直接沿著鐵窗和管線,靠著遮雨棚垂直往下。

但警方展開行動之前,已經布下天羅地網,嫌犯再快也插翅難飛。中和分局員警VS.嫌犯說:「出來趴地上趴著蹲下,(我身上沒東西)東西放在哪裡。」

被警方團團包圍,嫌犯上氣不接下氣,知道無路可逃乖乖配合,帶警察到藏匿點,果然起獲一把改造手槍、彈匣以及四顆子彈。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說:「謝姓犯嫌目前沒有工作,他時常在我們中和以及土城一帶活動。」

嫌犯供稱,槍彈是網購,一來收藏、二來防身,朋友沒被警方鎖定,只因為怕被牽連,一時緊張就跟著跑,不過他有施用毒品的紀錄,經過採尿送驗後請回,嫌犯則依違反槍砲條例,移送地檢署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