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國小逾百學童上吐下瀉 今天停課

陳又寧 翁乾晃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斗六市的雲林國小,在上個週末有上百名學童出現腹瀉、嘔吐就醫,由於人數眾多,校方懷疑受到諾羅病毒或腸病毒群聚感染,昨(21)日趕緊通知家長,今(22)日全校緊急停課1天,將會進行全校大消毒。目前衛生局也派人關切,會先查驗上週的營養午餐樣本,來釐清確切的原因。

雲林縣雲林國小上週六出現上百名學童發生腹瀉、嘔吐就醫,校方不敢大意,趕緊通報縣府,決定週一緊急停課一天。雲林國小校方人員說:「我們不知道病原體在哪裡,在上個禮拜,我們每個禮拜都有消毒的部分,讓孩子有充分的休息時間,然後校內能夠進行大消毒。」

由於人數眾多,不排除可能是諾羅病毒或是腸病毒的群聚感染,前一天衛生局也到場了解,週一將會在釐清營養午餐的樣本,有沒有病毒感染。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說:「今(21)日傍晚已經有去做,他們那個廚房,還有包括針對廚工做一些訪談,廚工好像最近沒有所謂的腸胃炎發生。」

由於發病的時間點是在週六晚上到週日早上這段時間,大約有一成的孩子受到影響,校方決定消毒完成,才放心讓孩子上課,而原本南光國小要來參加英語營隊,也先暫時延期,必須先釐清確切的群聚感染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