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全台開打 民眾接種意願不足5成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22)日,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開打日,大家都很關心AZ疫苗效果如何?到底要不要施打AZ疫苗,台灣社會調查所就針對AZ疫苗施打意願調查1073人。對於蘇貞昌院長和陳時中部長率先施打疫苗,是否會提高民眾施打意願,調查結果發現,願意施打的比例都沒有超過五成。

AZ疫苗正式開打,院長部長挽袖帶頭施打,但到底民眾會部會心動想打呢?台灣社會調查所調查顯示,如果蔡總統帶頭施打,會有百分之44.2的民眾願意施打;陳時中施打,民眾會有百分之43.6願意施打,但蘇院長帶頭施打,民眾意願比例比蔡總統和陳時中還低。

台灣社會調查所董事長李玉文說:「總統院長和我們的部長,願意施打的話,民眾願意,可是各位也要看到反面不會施打的,好像比例高過於這個願意施打的。」李玉文:「調查顯示意願不高。」如果未來一有機會施打AZ疫苗,民眾百分之24.5(願意),百分之67.8(不願意),施打意願低。

楊志良分析是因為台灣民眾目前對新冠疫苗仍然保持觀望,對沒有接觸過的疫苗感到擔心,那究竟該如何提高疫苗施打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建議:「陳時中部長很重要的就是要建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楊志良認為再不提高民眾施打新冠疫苗,恐怕國外的人都能出國旅遊,台灣人就只能繼續留在國內了,他再度呼籲陳時中趕緊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