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吃緊還玩水球 學生慶生惹議

蕭雅心 劉漢生 鍾孟翰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灣目前正面臨缺水危機,教育部也發函給各校,要配合各縣市的節水措施,不過在目前實施減量供水的台南,卻有某校的學生打起水球大戰,來幫壽星慶生,似乎忘記目前正處在限水時期。對此,校方表示:「學生玩水的行為確實失當,已進行勸導,也要求他們進行勞動服務,未來也會更加強全校學生的節水教育。」

嘉義仁義潭日漸枯竭,台南網美秘境西口小瑞士,天井漩渦瀑布奇觀不再,就連屏東知名景點涼山瀑布,氣勢磅礡傾瀉而下的瀑布,如今也只剩細水涓流。台灣面臨缺水危機,在台南卻有學生公然玩水,短褲短袖,拿著大水桶打起水球大仗幫壽星慶生,地面還留有幾攤未乾的積水,玩得很嗨,似乎忘了目前正處限水時期。

旁人看不下去,把影片PO網直呼真的太誇張,學生說:「這樣不好吧因為現在缺水。」民眾說:「如果說只是單純拿來玩樂,我覺得有點太超過。」學生說:「大家應該要珍惜水資源而不是這樣玩水。」整場玩樂下來,不知道浪費了多少水,校方得知後也進行處罰。

校方主秘楊堉麟說:「因為慶生,用學校在各棟大樓的回收水來進行把玩,那學校先處以勞動服務,將來也會移到學校的獎懲委員會,來做進一步的討論。」畢竟水情嚴峻,節約用水已經是生活常態,久旱不雨需要大家共體時艱,才能撐過這段枯水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