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全台開打 義大醫院院長領頭

劉漢生 許達人 徐靖壹 邱君萍 報導  / 台南市

這次首批的AZ疫苗,高雄有四家醫院可以施打,分別是高雄長庚、高雄榮總、義大醫院以及小港醫院,依照中央排定施打順序,第一批是一線的醫護人員,第二批是縣市首長與官員,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今天一早就帶頭施打,也認為醫護站在第一線都應該施打,保護自己跟病患。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早上也特地到奇美醫院,視察疫苗施打的狀況。

AZ疫苗全台開打高雄義大醫院院長領頭,捲起袖子打針,這一針是AZ疫苗。護理師細心叮嚀,施打完要休息30分鐘,全台AZ疫苗開打,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帶頭接種疫苗。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我們會鼓勵第一線的人因為像我們,我們要看診啊開刀一定要打,我覺得這個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病人負責。」院方表示:「義大醫院這次有150瓶的劑量,可以施打1500人。登記的醫護人員,將分兩批施打來分散風險。」

另外也分配到疫苗的高雄長庚醫院,則是由副院長領頭李建德領頭。高雄長庚醫院副院長李建德說:「大致上吻合我們的願意施種的意願率大致在5成到6成之間。」而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一早也來到長庚打疫苗,高雄長庚醫院護理師說:「深呼吸。」

高雄這次能施打疫苗的醫院,除了高雄長庚義大醫院之外,還有高雄榮總跟小港醫院,而台南市這次分配到的三千劑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一早就到分配到六百劑的永康奇美醫院,視察疫苗施打的狀況。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等一下要等30分鐘。」其他可以施打的醫院,還有安南醫院成大醫院、衛福部台南醫院。

針對這次首批的疫苗,部份民眾還在觀望,民眾說:「打那個也是會危險。」記者VS.民眾說:「(對我們的疫苗應該有)有信心啊。」但是還是有人很有信心,準備等著去施打。不過如果接種疫苗後14天內出現呼吸困難胸痛腹痛、嚴重頭痛視力模糊等狀況,就要趕快去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