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登山遭洗劫綁樹上 脫困逃部落求救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昨(21)日為您報導過,南投知名景點金龍山,發生擄人強盜案,一名男護理師獨自前往爬山,遭兩名歹徒連人帶車擄走,洗劫身上現金,還被載到仁愛山區綁在樹上,歹徒逼問提款卡密碼後就將他丟包,男護理師驚恐萬分,努力脫困後,在山區跑了好幾個小時,才找到部落向居民求救。當時拯救男護理師,給他水喝,幫他解開束帶的部落居民,也現身還原當時狀況。

救人民眾說:「突然有一位先生,就是很緊張的從我們家的後門求救,說我被綁架了。」回想拯救被綁架的男護理師,婦人心有餘悸,救人民眾說:「他就先灌了差不多礦泉水一罐,我先生才用剪刀去解他的身上的綁他的手的。」婦人說,19號晚上9點多,男護理師從她家後門跑進來,模樣相當緊張、害怕,不知道身在何處,手被反綁到腫脹發黑,他們趕緊幫忙解開,告訴對方警局位置後,對方跑去報警求救,救人民眾說:「他是穿著四角褲,因為他說他在逃命的過程裡面他有跌倒,並不知道說他到底逃了多久,但是他只有知道說我要找燈。」

男護理師順利獲救,過程相當驚恐,他19號到南投知名景點金龍山爬山,上午11點多在第二停車場,連人帶車被兩名歹徒擄走,身上1400元現金被搶走,接著又被載去仁愛山區,歹徒要到提款卡密碼後,將男護理師綁在樹上離開,並領走戶頭4萬多元,男護理師下午3點多掙脫,沒有方向感,在山區的樹林裡奔跑,跑到晚上9點多,發現民宅求救,登山民眾VS.記者說:「很驚訝,(怎麼說)因為這裡平常都沒什麼人,那如果在這邊的話一定是很恐怖。」

登山民眾VS.記者說:「要結伴,(那妳呢妳會覺得要怎麼做比較安全),要多要三四個人以上。」金龍山是知名景點,尤其日出最有名,竟然發生擄人強盜案,當地居民和遊客都很恐慌,警方已經掌握有毒品前科,並且有地緣關係的兩名嫌犯,正積極追緝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