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失事 羅尚樺彈射重創頭部喪命

陳又寧 陳君毅 翁乾晃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2架F-5E戰鬥機,昨(22)日在旭海漁港東方1.4浬雷達光點消失,國防部證實是執行訓練時不慎擦撞墜海,被救起的飛官羅尚樺不幸死亡,讓妻子是當場淚崩,而另一名飛官潘穎諄目前仍下落不明。而包括國搜中心、中科院、海巡署晚間也持續在屏東外海搜救,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記者VS.羅尚樺妻子說:「國防部定調為人為因素或氣候因素,你會不會覺得對老公不公平。」,面對記者問話,羅尚樺妻子雙眼呆滯,難過的說不出話,怎也沒想到先生只是例行訓練,現在卻成了冰冷遺體,羅尚樺的爸爸也很難接受,記者VS.羅尚樺父親說:「你會不會覺得小孩子很冤枉。」

突如其來的噩耗,讓家人難以接受,回顧整起事故,檢驗員前往相驗,初步研判羅尚樺是因為駕戰機擦撞後彈射,導致頭部外傷顱內出血,終因中樞神經休克,導致意外死亡。但另一位飛官潘穎諄還是下落不明,海空弟兄動起來,就算夜深了也持續搜救,大批海巡人員,投入照明彈增加能見度,在屏東外海持續尋找,這起意外是在訓練時不慎擦撞墜海,現在只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對此空軍已下令,全機種進行天安特檢所有戰機,除作戰與警戒機外,訓練跟演習全部都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