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架F-5E戰鬥機疑擦撞 羅尚樺送醫不治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空軍F-5E戰鬥機又發生墜機失事意外!今(22)日下午3點06分,有兩架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的F-5E戰鬥機疑似因為在空中發生擦撞,在屏東旭海漁港外1.4海浬處,消失在雷達上。軍方表示,兩名飛官分別是28歲的上尉「潘穎諄」,另一名則是26歲的中尉「羅尚樺」。羅尚樺人在海上被發現、失去意識,緊急送醫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而上尉潘穎諄持續搜尋當中,國搜中心派遣包括黑鷹搜救機、及海巡艦艇,前往附近海域搜尋。志航基地內同機型戰機也全面停飛!

失事落海的中尉飛官羅尚樺送往醫院急救,但最後還是宣告不治 ,他跟另一架戰機飛行員潘穎諄上尉都出了意外。22日下午兩點半,四架F-5E戰機起飛執行訓練任務,但3點06分時驚人的一幕發生了。

警方在台26線73公里處發現戰鬥機的傘具和座椅,但事發當時彈射椅是飛行員自行彈射或可能在擦撞時彈射出去,還要查清楚。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說:「(其他飛行員)看到空中有碎片並且有一具彈射座椅,看到它從飛機裡頭彈射出來,就判斷現在是疑似發生空中擦撞,無線電裡頭並沒有做任何呼叫,也沒有相關機械故障的呼叫。」

駕駛編號5286是潘穎諄上尉,飛行總時間601小時,畢業於空軍官校104年班,今年28歲。而駕駛編號5287的羅尚樺中尉 則是106年班,今年26歲 ,飛行總時間404小時。中尉羅尚樺在海上被發現 急救後宣告不治,而上尉潘穎諄也還沒有消息。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說:「彈射的情況還來不及看清就進入視線死角,所以我們現在只能說我們在空中有飛行同仁看到有一個座椅彈射,人員傘 的確仍然在飛行員的身上,那現在已經我們後續還要再查證這個傘開的情況。」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說:「黃金的72小時希望能夠盡快的找到另外一位同仁,能有好消息。」,目前海陸全力搜救,把握黃金72小時全力搜救潘穎諄上尉 ,而志航基地內 所有F-5系列戰機也全面停飛靜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