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母打翻熱水燙傷男嬰未送醫亡 遭依過失致死起訴

20歲母打翻熱水燙傷男嬰未送醫亡 遭依過失致死起訴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 圖/資料照片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燒燙傷沒送醫釀悲劇!高雄市一名江姓女子去年在照顧3個月大的兒子時,腳不小心勾到熱水壺的電線,導致壺內的熱水傾倒並濺到男嬰身上,造成男嬰二級燒燙傷。但事發後江女和同居的楊姓男友沒有及時將男嬰送醫,只有塗上燒燙傷藥膏,幾天後男嬰因為身體虛弱,導致呼吸衰竭而死。高雄地檢署今(23)日依過失致死起訴江女和楊男。

意外發生後聯絡同居男友 他竟說「我回家再處理」

高雄20歲的江女和28歲的楊男育有3個月大的兒子,去年7月12日上午,江姓女子在住處時,因為不慎勾到電熱水壺的線,導致壺內的熱水傾倒,潑濺到男嬰,造成男嬰二級燒燙傷,意外發生後江女聯絡同住的楊姓男友,但楊男要江女等他回家後再處理,後來兩人並未將男嬰送醫,而是自行到藥局購買燒燙傷藥膏幫男嬰塗抹。

沒想到7月18日,三個月大的男嬰突然沒有意識,兩人才緊急將他送到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急救,但男嬰仍因顱頭燙傷、餵食不良、身體虛弱導致呼吸衰竭,最終不治身亡。

江女稱每天餵7次奶 驗屍後發現有照顧疏失

根據檢方調查,去年4月9日出生的男嬰,白天都由江女負責照顧,晚上則由下班返家的楊男接手照顧,除了男嬰外,家中還有1名年僅1歲半的幼女。江女在審訊時否認虐嬰,稱「沒想到會那麼嚴重」,並表示男嬰在燒燙傷之後,大約每3到4小時會喝一次奶,一天會喝大概7到8次,但檢方勘驗法醫的解剖紀錄,發現男嬰胃部並沒有食物殘留,最終認定江女、楊男有明顯的照顧疏失,並於今日依照過失致死罪將兩人起訴。

此外,男嬰死亡後,社工曾到家中查訪,發現兩人的1歲半女兒有發展遲緩等狀況,身上還有遭咬傷的痕跡,比對齒模後,發現咬痕與江女齒模相同,另依傷害罪起訴江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