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搜救潘穎諄 南仁漁港尋獲頭盔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鬥機,22日下午3時20分發生擦撞雙雙墜海,中尉飛官羅尚樺不幸殉職,而上尉飛官潘穎諄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海陸空持續搜救,上午軍方在海岸線尋獲多塊破損的機骸,還有一隻飛行員左腳鞋子,但是,無法確認是誰的,而最新的進展,下午2點多時,在距離失事地點旭海漁港南方約15公里處的南仁漁港,找到一頂飛行員頭盔,經過確認,證實是飛官潘穎諄的裝備。

台東空勤隊黑鷹直升機升空,要前往戰機失事地點搜救,海巡人員說:「本艇現在在九鵬附近做搜尋。」海巡艦艇也出動,進行海面搜索,國軍海陸兩棲部隊徒步搜尋,攜帶山刀沿海岸線往山區挺進,海陸空大規模搜救,要尋找上尉飛官潘穎諄的下落,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動員了所有可以動員的部隊,包含空中的還有海巡以及海軍,甚至於搜救大隊,還有陸面的地面的部隊也幫忙。」

而目前的搜索範圍,以滿州港仔村為中心,南北海岸線共18公里,並往內陸延伸三公里,就在距離失事地點旭海漁港,南方約15公里處的南仁漁港,尋獲多塊破損的機骸,還有一隻飛行員左腳鞋子,但是無法確認是誰的,接著又發現氧氣瓶椅背,以及戰機油箱隔熱棉,而最新的進展,也在南仁漁港尋獲一頂飛行員頭盔,經過頭盔內名字確認,證實是上尉飛官潘穎諄的裝備,根據軍方統計,出動搜救的,空中兵力20批20架次,海上兵力有12艘,陸上則是出動了92車次,496名的國軍,目前仍舊持續搜救,對於任何的可能,大家都不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