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犯罪率上升 4短片集結探討原因

宋燕旻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法務部公布的「108年犯罪狀況」的資料顯示,近六年,刑案總件數雖然持續減少,但女性犯罪嫌疑人的比例上升!女性犯罪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性別刻版印象是否也被用在犯罪上了呢?有四位導演決定串聯女性犯罪者的故事,以四段短片集結成電影,讓你我一起來反思。

新聞資料說:「她剛親手殺了丈夫向警方投案。」新聞資料說:「大大小小的傷口是被太太拿蝴蝶刀刺出來的。」女性犯罪事件,每次發生總是讓人震驚,背後是什麼原因,台灣四位導演,謝沛如、楊婕、李怡慧、黃丹琪,要透過四段以女性犯罪為主題的短片,集結成電影,帶觀眾一起探討!監製陳斯婷說:「希望大家看到她可能有更多不一樣的理解,就是我們不要在第一時間,對一個女性的標籤那麼快的下一個定論。」

根據法務部統計,女性犯罪嫌疑人比率從17.60%上升到108年的19.17%!女性犯罪事件持續攀升,四位導演,也透過田野調查、自身經驗等,刻劃出四段劇本,包括家暴、被騙感情、時下最夯的直播等題材!也是台灣少見的,多段式電影!導演謝沛如說:「現在大家都更習慣看短的內容,所以其實用短的形式去講故事,然後有效率的講其實是非常好玩的一件事情。」目前,電影在籌備階段,大舉徵主角,也希望,透過女性犯罪的題材,讓大家能反思,並能多伸出援手,減少家庭、社會上的犯罪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