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性騷辱官箴 丁允恭遭判撤職停任2年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在高雄市新聞局長任內,和前女友引發的桃色風波,雖然他承認做了不當的行為,但強調絕對沒有性騷擾,不只自己親上火線、嚴正澄清,太太也力挺丈夫;不過監察院認為,丁允恭嚴重傷害政府信譽,還有公務員形象,認定他性騷擾前女友!懲戒法院經過審理過後,今(24)日上午判決結果出爐,除了撤職也停止任用公務員兩年。

這個月初才和太太手牽得緊緊,離開懲戒法庭,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矢口否認有性騷擾前女友,還獲得太太全力支持,24日判決結果出爐。司法院懲戒法院書記官長林玉苹說:「其行為放蕩不檢且有失謹慎,嚴重損害政府信譽及公務員形象,已經違法公務員服務法第五條,為維持公務紀律自有予以懲戒之必要,因此本件合議庭判決丁允恭撤職,並停止任用兩年。」

監委認為,丁允恭和前妻訂婚還和前女友交往,女方北上工作要求分手,丁允恭卻發布兩人合照,女方工作不勝其擾;不過懲戒法庭開庭審理期間,丁允恭的新婚太太指控監察院只憑女方的單方面陳述辦案,相當不公平。司法院懲戒法院書記官長林玉苹說:「私密照片曝光而要求刪除,或產生後續工作困擾,只能認為有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五條,公務員應謹慎的規定難以認定是性騷擾。」

判決結果出爐,丁允恭隨即發文說,懲戒法院所做成判決,本人再次表示,對於在不適宜的地點做不適宜的行為深感抱歉,除了辭職表達歉意以外,也坦然接受裁處;同時,也感謝法院依據事實,認定他並沒有性騷擾情事,希望不要再以性騷擾相關詞語指涉此一事件,也再度表達行為不檢的歉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