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潘穎諄失聯逾40小時 國軍搜救不停歇!

黃昱賦 謝育炘 SNG 報導  / 屏東縣

台東志航基地4架F-5E戰機例行訓練時,中尉羅尚樺和上尉潘穎諄的戰機變換隊形時不慎擦撞,造成一死一失蹤的意外,事發至今超過40個小時,上尉飛官潘穎諄依舊失聯當中,軍方指出,目前的重點搜索範圍,鎖定在飛機殘駭以及飛官裝備掉落地點,而不分晝夜的救援行動,當地村民看了,也感到相當辛勞。

66旅官兵說:「三二一發射。」屏東九棚整裝待發,口號聲一下,無人機起飛,搭載空拍鏡頭,在空中翱翔,透過俯視的角度,捕捉海岸線的每一個角落,要趕快找到失聯的飛官潘穎諄,陸海空總動員,兩棲偵搜隊伍,一大清早,踏著難走的地形,在地面上來回仔細查看,尋找任何可能線索,搜救第三天地面動員269人次,空勤直升機,出動31架次,不分晝夜,24小時出勤,海面上頭,也能看到船隻,出動艦艇11艘次,找尋是否有任何漂流的飛機殘骸,沒日沒夜的行動,在事發地週邊的村民,也都看在眼裡。

港仔村民韋先生說:「很忙耶,整晚開始搜救到凌晨,都忙來忙去。」甚至還有村民,看著軍方的辛勞,主動提供補給品,港仔村民郭先生說:「車上剛好有礦泉水,拿一兩瓶給他們這樣,打打士氣。」

黃金救援72小時,已經過去了一大半時間,分秒必爭,軍方也指出,今天持續搜索的範圍,著重的區域,就在陸續拾獲飛機殘駭,以及飛官掉落裝備的地點,三軍聯合作戰訓練基地少將張明德VS.記者說:「密集的地方,就是在我們搜尋到很多的機骸,頭盔以及救生衣比較密集的地方,(九棚那邊會灑比較多人力嗎)是的。」

而目前的搜救行動,會持續到何時,軍方沒有設限,竭盡一切所能,盡早找到飛官潘穎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