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出門忘關爐火乾燒 警剪鎖破門搶救

黃種瀛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一名80歲老翁,出門辦事,卻忘記家裡爐子還在煮食物,結果鍋子乾燒冒出陣陣濃煙,員警從窗戶外,發現屋內瓦斯爐上的鍋子,已經燒出一個大洞,而消防隊趕來又要花上至少半小時,眼看事態危急,員警趕緊用油壓剪剪斷大門門鎖,破門關瓦斯,及時化解危機。

員警從窗戶外,發現屋內冒出陣陣濃煙,立刻用油壓剪剪斷門鎖,破門搶救,員警說:「好OK。」員警關閉瓦斯桶開關,爐上的鍋子因為乾燒,冒出濃煙,幸好員警及時破門關瓦斯,化解危機,出門辦事情的老翁,接到電話趕回家,才知道房子差點燒了,員警VS.陳姓老翁說:「他跟我救火,不然我房子會燒掉。」記者VS.陳姓老翁說:「這個燒黑了,(喔用這個啊),(哇都燒到破洞了)。」

老翁出門忘記爐子上在煮東西,起火的鍋子,整個燒破一個大洞,差點釀成火災,由於地處偏遠,消防隊遠水救不了近火,員警眼看事態危急,剪斷門鎖搶救,青雲派出所長游景鉦說:「消防隊到這邊的話,大約要25分至30分鐘。」

員警得知老翁家境清寒,還賠償鎖頭費用,同時呼籲民眾,最近天乾物燥,救災水源缺乏,一定要小心火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