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鈔買手機再變賣 情侶檔行騙通訊行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地區出現一對情侶檔,用假鈔買手機,再去其他通訊行變賣換現金,這對情侶先相約賣家面交,手機拿到手,錢一交給對方,就騎機車逃離現場,賣家還沒來得及反應手上的鈔票是假鈔時,這對情侶已經逃走了,警方透過層層追查帶回這對情侶檔,也不排除他們過去也犯下其他假鈔詐騙案。

這對情侶來到通訊行裡,拿出兩隻手機,說要變賣換現金,等待店家檢查手機的同時,他們就站在一旁,邊聊天邊等待,看起來跟一般的客人一樣,但其實他們拿來變賣的手機,是用假鈔騙來的。

這對情侶準備了六萬元的假鈔票,先用訊息跟新莊區的手機賣家相約面交,接著把手機拿到手,錢交給賣家後,就立刻騎著機車逃離現場,等到賣家發現收到的是假鈔票,回神過來已經找不到人。

新莊分局偵查隊長林子翔說:「其實他們兩個年紀都很輕,才18歲而已喔他們思慮也很不周,他們在犯案以後,騎著自己的摩托車,回到家裡面去,去再開車出來到西門町去變賣,這兩隻剛騙來的手機,而且這一切的過程,全部都用自己的證件。」

這對情侶檔用假鈔買手機,再把手機變賣去換現金,卻因為用自己的證件漏了餡也被警方逮住,警方提醒相約面交時,要特別注意地點,最好選在有監視器,或者有第三方的狀況下面交,才能盡量避免產生消費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